「像不像鋼鐵人!沒有右手的我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手了!」夏威夷一個3歲小男孩,因罹患罕見疾病,一出生就沒有右手,讓他一度沒信心也不快樂。後在慈善團體幫助下,透過3D列印製作出義肢,他現在可是擁有「鋼鐵人」的右手,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。

3D 列印好神!東尼史塔克想不想瞧一瞧!美國《wptv》新聞網報導,夏威夷茂宜島(Maui)上有一名3歲的小男孩瑞德凱恩(Rayden Kahae)因罹患羊膜帶綜合症候群(Amniotic Band Syndrome,ABS)導致一出生時右手畸形。因異常的外表,讓他被外出備受指指點點,也常被同齡小孩遭欺負。

小瑞德很不解,為何比他晚出生的妹妹都能擁有2隻「完好」的手,然他卻沒有。讓他一度失去信心,很不開心地跟奶奶說,「我不喜歡我的右手」。雖面對病魔侵襲,但小瑞德大多時還是努力用樂觀的態度生活,不讓家人擔憂。

小瑞德的不幸遭遇,看在眼裡的奶奶非常心疼。幾個月前,奶奶發現一個名為E-Nable的非營利團體致力於幫助弱勢團體,甚至用3D列印技術做出義肢成本只需要50美金(約台幣2000元),比一般商業所製作的義肢要便宜上800倍。

小瑞德奶奶主動聯絡該團體,告知乖孫境遇後。在上周,小瑞德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,外觀有如電影《鋼鐵人》東尼史塔克的鋼鐵手。當爸爸幫小瑞德裝上「假手」後,小瑞德終於能第一次用自己的雙手拿到東西時,露出久違的開心笑容。

透過愛心人士的捐贈,這個「假手」並沒有增加小瑞德家庭的負擔,既不使用電力也不會分解,然最重要的是它帶給3歲男孩一個新的開始。擁有雙手的小瑞德笑說,「我要用雙手抱抱我最愛的家人!」證明了這隻3D列印手串起了更多愛與希望。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0912002073-2604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D列印專門店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